Book of LANTERN

this sector is mine.

One day in 1943 -04-

-04- Once there is a guy...

除标注外没有任何其他cp暗示

 一个无趣的更新,无趣的一章,甚至不想打tag【。】

 =====

“亲爱的艾瑞丝:

 

圣诞快乐。

我不知道这封信能否在圣诞节之前寄到你的手上,你知道的,这里的所有东西都没个准儿。不管怎样还是允许我这么说上一句。(如果圣诞节后你才拿到,那我要加上一句新年快乐了。)

很抱歉我没有什么像样的礼物可以寄给你,上头现在不让我们往信封里塞子弹壳了,我又搞不到其他小玩意,如果你对我们吃的绿香蕉感兴趣的话我倒是可以给你寄点香蕉树的叶子。

不过我认识了一个很有绘画天赋的小伙子,某一天我们坐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我问他能不能画点什么给我。还记得我出发之前你一直抱怨我们没来得及拍一张像样的合照的事吗?我把这事儿也跟他讲了。他向我要了你的照片(希望你不会生气),然后画了这个。

(一张速写)

亲爱的艾瑞斯,以后每当你看到这张画的时候,请记得它可是价值两包香烟和一个在子弹箱上坐了半个小时一动不能动的可怜人的屁股。

这里的战况轻松了很多,他们在十一月打了一场漂亮仗,现在岛上的日本人都钻进了林子里头不敢露头。他们都说日本人的补给已经快被消耗空了,只有再有几个月,他们就会自己跑出来投降*。托他们的福,我们的医院现在终于挪到稍微平坦一点的地方了,要我说现在我在的地方才能叫“医院”,前几个月我们一直在泥浆里打滚,我的靴子简直要和泥浆融为一体了。

顺便一说,上个月这里新来了一批护士。难道我们的政府在培训的时候不会告诉这些姑娘这个岛上有什么东西吗?她们现在简直要被这里的蛇和老鼠吓坏了。我知道你会说什么,是的是的我也怕老鼠,但是我可以克服。


代我向你的家人问好。

又及,请帮我把最后一页转交给我爸爸。


爱你的巴里”

===

“我那时候刚从一台手术上下来,有个人走进我们的帐篷里。”巴里又吃了一根薯条,“他问我们,有没有谁在战前修过心理学相关的专业。我说,‘我学过,长官’。他说:拿上你的东西,现在就去阵地医院报道。结果你猜我怎么说的…?”

“你肯定说了什么蠢话,然后那个人冲你大发雷霆。”哈尔说。他把两只脚都翘到了桌子上,整个人抱着咖啡杯舒服的瘫在椅子里。他把自己那份薯条给了巴里——这是他的新爱好之一。看这个医生吃东西总会让他想起小时候他偷偷养的那只小狗。

“猜的完全没错,”巴里拿着薯条在空中比划了一下,他已经吃完了自己的那份午餐,正在埋头解决哈尔剩下的那部分。“我也搞不懂为什么自己会跟一个上校说:‘我不想去后方,长官,那是懦夫才去的地方。’,意料之内,他发火了。那个上校叫我立马滚去收拾东西,说不想再看到我这张蠢脸说第二句话。”

“还不算太糟糕。”哈尔评价道。“如果他真的气急了会在你出门的时候拿靴子踹你屁股。”


他在这里已经呆了快有一周的时间;在巴里的坚持下,他现在需要偶尔花上一点时间和巴里谈谈。

一般他们选在晚饭或者午饭之前的那一点时间,或者哈尔午睡后的间隙,又或者巴里不那么忙的时候进行这种谈话。据巴里说他“正在用专业知识来对哈尔进行评估”。虽然不知道结果最后会怎么样,但是哈尔猜想到目前为止他表现的应该还不错。

——鉴于巴里现在允许他在十二点之后还在走廊上瞎逛,或者在所有人都睡着之后去门口的草坪上透透气。当然只限于巴里值夜班的时候。他会陪着哈尔一起,向护士们保证“哈尔乔丹中尉是无害且心理健康”的。


如果他想的话,他还可以在巴里值班的那几天去他的办公室睡觉。“希望这对你的失眠管点用,我们一般会把自己用的床弄得更舒服一点。”巴里说这话的时候有点不好意思,他挠挠头,就好像他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一样。

“确实和我们的很不一样,”哈尔仰面朝天倒进巴里的毯子里,大声的感叹道。他夸张的语气又一次成功的逗笑了巴里,“要我说,如果美国总统来这里视察前线,他们唯一能拿来让他睡的床就是你这张!”

“闭嘴,哈尔,睡你的觉去。”巴里推了他一把,他的耳朵因为哈尔的这番虚伪的奉承红的发烫。“如果一点之前你还睡不着的话今天就必须要吃药了。”

 

巴里和哈尔坐在医院外的长椅上。这是他和哈尔这一周里第三次共进午餐,在他的要求下他们已经进行了至少四次的正式谈话和几次像这样的非正式谈话。巴里喜欢和这个年轻人呆在一起。和哈尔谈话远没有他想象中来的艰难——大部分人来他办公室的人会脏话连篇的抱怨战斗,抱怨环境,咒骂那群害他们来这儿的小鬼子,再把脏兮兮的口水吐在地上——但是哈尔不会,不管是抱怨还是脏话那部分。哈尔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风趣幽默、待人彬彬有礼。又没有来这里的军官常见的坏习惯:他既不抽烟也不酗酒,在被巴里遇见他往地上吐痰的时候甚至会脸红——这可是很罕见了。

他们谈论各自的家乡,谈着战争的走向,甚至哈尔还给他看了自己的青梅竹马卡萝的照片。(作为交换他也给哈尔看了艾瑞斯的)

 

“谈谈你的父母。”巴里把一块馅饼塞进嘴里。

“他们……呃……死了?”哈尔皱起了眉头,显然这个话题不在他的预期之内。“先是我爸,然后是我妈。”

巴里的反应就像他想象的一样——瞪圆了眼睛,露出了一种夹杂着内疚和忧伤的表情,“天啊,我很抱歉!”他说,“我不应该问这个的。”

“这没什么。”哈尔飞快地回答道,“这也不是你想听到的答案,对吧?”他把自己那份冰激凌推给巴里,而巴里又给他推了回来。“嗨拿着,甜心。我不吃这个。”哈尔说,“咱们可以在这来回礼让一下午,然后它化成一滩奶油,谁也吃不上一口。你可不像这样,是不是?”

“不不不不不,吃掉它,什么也别说。”哈尔抢在巴里开口之前继续说道,“空军可有的是办法搞冰激凌。如果你想知道,等会喝咖啡的时候我倒是可以讲讲。”

===

*:实际上是巴里因为不在前线所以不知道,12月的时候日军在岛上的数量大约是3万人),12月之后还有几场比较惨烈的战役。距离瓜岛日军真正撤离还有一定的时间。

评论

热度(11)